展开
当前位置: > 深度报道 >

 

光大证券回应投资“爆雷” 报道不实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网络整理  浏览次数:
导读:大证券官方微信公众号4日深夜发布声明,称有自媒体在未经采访、核实的情况下发布了不实报道,光大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原标题:光大证券回应子公司海外投资“爆雷”:报道不实 公司财务状况稳健)

  在媒体传出光大子公司涉及的海外项目爆雷后,光大证券官方微信公众号4日深夜发布声明,称有自媒体在未经采访、核实的情况下发布了不实报道,光大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并表示目前“本公司经营管理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流动性充裕”。

  这份声明题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自媒体不实报道的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近日有自媒体在未经采访、核实的情况下针对公司子公司涉及的项目发布不实报道,传播虚假信息。对于部分自媒体关于公司的不实报道,公司敦促其消除影响,并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请其他媒体平台不要随意转发此类未经核实的信息,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公司将一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目前,本公司经营管理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流动性充裕。公司对相关事项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也将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并及时披露相关后续进展情况。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6月4日

  华尔街见闻发现,光大证券最近公告称,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光大资本”)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应诉通知书,披露因经济纠纷,招商银行对光大资本提起诉讼,要求后者履行相关差额补足义务,诉讼金额约为人民币34.89亿元。前一日、6月3日,时间财经发布了题为“招行追债罕见索赔35亿 光大证券子公司涉52亿海外并购爆雷”的报道,从这一纠纷说起,提到光大资本参与投资的意大利体育传媒公司MPS的经营困境,以及此后光大资本起诉联合投资方。

  报道称,2016年3月,光大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与各有限合伙人参与成立上海浸鑫投资咨询企业(浸鑫基金),同年5月浸鑫基金完成对MPS65%股权的收购。今年2月,光大证券公告称,因MPS经营陷入困境,浸鑫基金投资期限届满到期,但未能按原计划实现退出,从而使得基金面临较大风险。

  报道提到:

  在浸鑫基金中,优先级合伙人出资人民币32亿元、中间级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0亿元、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0亿元,合计52亿元。随后,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光大资本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光大证券亦在《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中承认,“全资子公司私募股权?

  投资项目出现风险,显示子公司管控机制不完善,公司对子公司管控不力,内部控制存在缺陷。” 4月28日,光大证券收到原董事长薛峰的辞呈,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随后文章提到,今年5月8日,和光大资本共同担任浸鑫基金劣后级投资人的暴风集团公布,光大资本对其提起“股权转让纠纷”诉讼,要求承担损失赔偿责任,索赔金额超7.5亿元。但财报显示,2018年暴风集团公司实现营收11.23亿元,同比下降41.34%,归母净利润亏损高达10.9亿元。

  据华尔街见闻文章介绍,浸鑫基金本身是一只结构化基金,分为优先级出资人、中间级投资人(夹层)、劣后级投资人。其中,光大资本和暴风集团担任劣后级投资人。招商财富为出资额最高的优先级投资人,动用理财资金28亿元。出资额排名第二的是嘉兴招源涌津股权投资基金招源涌津,出资6亿元人民币,担任中间级投资人。

  文章还提及,最新发掘出的一份法律文书显示,早在该项目成行之前,曾经的意向出资方即已经察觉风险,并不惜条件退出项目。而由光大证券部分前员工成立的私募机构君富资本也曾和出资方进行诉讼,最终获得900万的赔偿。



    
网友评论
尚未注册畅言帐号,请到后台注册

  免责声明:① 凡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表的版权均属 美国商业周刊所有,如要转载,需注明“信息来源:美国商业周刊”。

② 凡本网注明“信息来源:XXX(非美国商业周刊)”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Copyright 2006-2015 商业周刊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内容仅供用户参考,不能用作其他用途 | 本站转载或引用的文章涉及版权问题的,请与我们联系处理。联系邮箱:sheng6665588@gmail.com